南风未起.

向光而生

【沐竹】雨条烟叶

幼稚园文笔,不喜勿喷。


收信人:戴沐白


  安好?

  可能很奇怪吧,自大陆太平以来,我们无不每日同床共枕,实现着长相厮守的誓言;却还要询问是否安好,就像阔别已久的情侣。

  

  但,且听我讲完我的故事。

  

  好像自我孑然一身来到这个世上时,宿命二字就是与生俱来的枷锁,有意识以来我被灌以各种宫廷陈规,所以当我真正朦胧的意识到情同手足的姐姐其实是不可兼容的竞争对手,意识到我未来的夫婿是素未谋面的星罗皇子时,我考虑的更多是如何携夫婿之手得到千年以来所有胜利者的玉玺,和光同尘的坠入历史长河。

   我仿佛觉得这是理所应当发生的,也是无可避免的;当然确实是这样。面对已经被安排妥当的宿命,接受并面对是大于愤怒不满的。

  

  可宫墙拐角下歪斜的弱柳终究与早栽的宫柳有不可逾越的天堑大沟,在实力上的牢笼中苟延残喘,是一件痛苦的事。姐姐的侮辱,父母的漠视,修炼的停滞,内心的压抑……无不是打磨开朗天性的砂纸,直到透出骨子里的清冷。只有每日里小猫小鹅送来的信笺与天使落舞,让我意识到我也不过才只有十岁有余。

  

  与其相信别人口中的逃避,我更愿相信你只是想暂时回避着不平的命运。我努力逼迫自己浸在修炼,充耳不闻门外那些关于三皇子的议论。

  

  可是时间真是一件神奇的物件啊,能使弥漫的言论发酵,然后压的我喘不过来气。

  流言蜚语如同空气中的尘埃和水中的蜉蝣,无处不有,可我却仍坚定穿越星斗大森林去追寻远在天斗的渺茫的光。在你看来,我起初会对你的行为表现出恶心的态度,故意冷落你的一片热忱。

  

  我不否认,我确实对你失望过,确实气愤过,可我不远万里奔赴天斗,像破了腿的小猫跌跌撞撞,难道就是为了自讨苦吃吗?

  

  我相信,光源可能会因为浓雾被遮蔽,可他熠熠生辉的本质无可辩驳。

  

  是的,因为我心中对世界仅剩的那点憧憬,和爱。

  

  但我不希望你会因此愧疚,因为过去无法弥补,而我们有大把未来可以叙情。

  

  与其溺死在昔日的苦海,我更爱用朝朝暮暮来谱写未来。

  

  老师,同伴,包括你,都知道我是一个不善于言表的人,可不证明我内心就比任何人淡薄。

  

  这不止是一纸单方面的告白,也是双向奔赴的一生。

  

  所以,我爱你。


  

寄信人:朱竹清




——end——


雨条烟叶:

雨中的柳条,烟雾中的柳叶,形容凄迷的景色;比喻情意的缠绵。

宋晏殊《浣溪沙》:“只有醉吟宽别恨,不须朝暮促归程。雨条烟叶系人情。”


失踪人口暂时回归,灵感乍现的一篇小破文,文笔较以前有所退步,看管老爷凑合看~


可能疑惑我为啥不按这个活动的格式发,因为这个活动是要用图片形式的,然鹅这样会在我的合集里很突兀……


评论(10)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